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基计划登峰班支部与贝时璋菁英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强基计划登峰班与贝时璋菁英班党团支部走进红巷,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触摸斑驳历史,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重温峥嵘岁月,在中共五大会址前远望历史长河的光辉记忆。

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武昌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携夫人杨开慧及儿子岸英、岸青,岸龙居住的地方,也是1927年5月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在这里居住的有毛泽东同志一家,还有蔡和森、彭湃夫妇、夏明翰夫妇等,中共中央农委委员方志敏多次到这里参加中央农委书记毛泽东主持的会议。贝时璋菁英班本科党支部彭钰豪同志担当小小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的历史价值与重要意义、阐述了《湖南农民运动调查报告》理论的先进性,以农民运动为例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随后,支部师生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强基计划登峰班本科党支部书记闫颢芯在这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农讲所陈列室陈列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文和影像资料,共同缅怀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教育。

在农讲所内,两个支部开展现场教学,小小讲解员彭钰豪同志带领支部同志感悟红色遗址的珍贵价值,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同学们纷纷分享感悟,强基登峰2101班杨哲同志对为了革命不惜一切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的思想感悟;生贝2201班钟千然同志提出要看到毛泽东同志决策的智慧,农民运动是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不懈的探索道路而得出的正确路线;杨晨同志认为旧址的展品是有温度的物件,诠释了党史里文字描述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感悟颇深,更加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信念。

最后,支部师生来到中共五大会址旧址前,96年前的1927年4月27日,党的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庄严开幕。回望历史上的今天,中共五大是在大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一处处旧址诉说着历史岁月里的革命故事,在春日的绿树红墙之中同学们感触颇深。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全体党员团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